皓白

优 x 长发米迦

HE    原著向

#老板,给我来一杯椰汁优米露,要半糖,谢谢!#

——————————————————

【1】

呐,漫长而永恒的生命是怎样的?

米迦尔不知道……

最开始时年纪尚小,虽然谈不上生活富足,但在孤儿院里过得也算无忧无虑,从未考虑过有关死亡的任何问题。

到后来是战战兢兢活在吸血鬼的圈养中,面对巨大的能力落差,有的是朝不保夕的提心吊胆。

再长大一些,米迦尔早已经做好了死亡的觉悟——活着,活到救出优为止。

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变成永生不死的怪物。

然而等到再见到小优:如果在此时非要给米迦尔的人生做个总结的话,那就是他米迦尔永远也不可能对百夜优一郎硬起心肠——

被优轻轻几句话就动摇了绝不变成怪物的决心,米迦尔有能再次陪伴在优一郎身边的欣喜、有对自己不争气的不甘。更多的却是迷茫:

呐,漫长而永恒的生命到底是怎样的?

【2】

大概是无聊的吧,如果一生太过漫长了的话。米迦猜想:因为内心所有柔软温暖的情绪都将会被漫长岁月的粗粝磨平。

不过……想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百夜米迦尔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摊开的传记上,闭了闭眼按捺下心中起伏的情绪:

自己的人生才过去没多久,在漫长的岁月来临之前、在他必须要学会按捺和克制自己的感情之前,还要做的,就是为最重要的家人保驾护航——帮助百夜优一郎挡掉所有的伤害,护着他做完所有想做的事情,看着他……幸福安康地过完这一生。

“呐,米迦……为什么要把头发留长?”优坐在床前的地毯上同样手捧着一本书,突然抬头疑惑问道。

趴在床上的金发少年被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他松开被自己暗暗握紧的手,歪头看向优一郎。随着他的动作长长的柔软的发从背脊滑下垂落在脸颊边,露出的笑容干净而恰到好处:“因为喜欢啊~”

优一郎微微蹙眉,他听得出米迦尔话里的言不由衷,但是他不解:既然不喜欢的话……为什么要留长?既然不喜欢的话……又有什么必要对自己撒谎?

好奇,却没有问出口,他从小就觉得米迦尔的思绪难懂,而米迦尔向来不习惯于把自己的思绪说出来——越是重要的事情他越是三缄其口。

虽然优一郎知道,米迦尔不论做什么到最后终究都不会伤害自己,但优一郎很不喜欢这种距离感——不说被隐瞒了心事的微妙不愉快,还有的是害怕米迦尔会像小时候一样:把自己摆在极低极低的位置,在别人什么都还来不及发现的时候牺牲自己的一切,只求能让在乎的人尽可能地安稳快乐。

米迦尔回答完问题又转头自顾自看书,浑不在意的模样。

午后安静的时光很惬意,优一郎有看到米迦尔的发顶在窗帘漏下的光中泛着微微的白,氤氲的反光照亮空气仿若天使头顶的光圈。覆在他脊背上的柔软金发随着背部流畅的线条起伏,又柔柔蓬起松软的弧度……柔软美丽得就像晨光里穿梭跳跃的金色狐狸背后亮闪闪的大尾巴,简直让人忍不住想去触碰。

优一郎手指和瞳孔都微微动了一下,但他强迫自己收回视线,继续把目光投注在手里的《吸血鬼百科》上,重新细细研读正在看的几行字:

“ 抛去畏光以及渴血这两点不说。上天对吸血鬼基本是眷顾的:

俊美的容貌,永远处于巅峰期的力量,漫长到足以漠视其他种族的生命。甚至还有似乎会担心吸血鬼们会无聊而特意留下的、可以像人类一样不断生长的头发。——这个精巧的缺陷可以让吸血鬼把时间大量花在自己的头发上,他们可以依据自己各自的爱好而选择最适合自己气质的发型。 ”

——百科书上如是说。

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在人类读物上写上类似“吸血鬼是上帝的宠儿”的话的作者,基本上也是科学界的疯子。优一郎暗暗吐槽。

专注于研读书本的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此时米迦尔偷偷转回头来打量着他的侧脸,目光温柔。

【3】

休假中的百夜优一郎喜欢宅在家里。

自从米迦尔回归他的生活以后,两人是住在一起的,同吃同行就像小时候那样。虽然两个人都已不再是年幼懵懂是小孩,但都是男生所以也没什么不方便。

唯一让优一郎苦恼的是,很多次他半夜时候醒来,都能看见枕边的米迦尔睁着眼睛打量他,黝黑的深夜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但是泛着幽幽光的两只眼睛却像两盏红灯笼。——这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深夜森林里被猛兽盯上、只能瑟瑟发抖的无辜白兔。

这种毛骨悚然的情绪并没有让他愤怒,他更多的是心疼:在他一沾枕头就睡到大天亮的日子里,米迦尔就这样睁着眼睛一整夜就为了看着自己?

自那以后,百夜优一郎就摆出乐此不疲的态度致力于半夜醒来陪米迦尔聊天,直到把米迦尔哄睡着,或者……把自己哄睡着……

面对优一郎每晚必会醒来一次就是为了哄着自己睡觉的情况,米迦尔非常无奈。

他和优一郎强调过很多次,睡眠可以补充体力,但对吸血鬼来说却并不是唯一的方式。但优一郎从来都不听——他的小优向来固执得可爱。

看着优一郎每次半夜强迫自己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又唠唠叨叨的样子,米迦尔也不是没有愧疚。他尝试过让自己准时睡觉——但就像一个行刑前的囚徒所食的最后一餐饭。他能陪在优身边的时间本就剩下不多:对于柊筱娅、三宫三叶她们对优一郎的情愫,他看得一清二楚。先不论优一郎对她们的感情怎么样,米迦尔知道……小优终究要娶妻生子。

这种看一眼少一眼的危机感,让他无法心安理得地睡去。因此面对优一郎的坚持他没有再拒绝,甚至会对“小优会每晚醒来陪自己聊天”这件事满怀期待。

——上帝啊……就让他最后挥霍一次优一郎的温柔吧……看在他已经被判决了无期徒刑的份上。

时间在每天晚上的深夜悄悄话中渐渐流逝。

直到现在,米迦尔头发蓄了很长——留着长发,并不是米迦尔对自己吸血鬼身份的承认,也并不是觉得那是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型。而是陪在不断生长的优身边,他单纯地需要一些身体上的变化来表示自己也的确有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此时,优一郎也已经长成了足够可靠的样子。

米迦尔每次看见他属于成年人和少年之间那颀长挺拔的身影,虽然嘴里泛着微微的苦,但也很欣慰,真的——他的小优,他的像阳光一样耀眼的小优,终于代替自己,携着两个人共同的期望,拥有了可以撑起一整片天空的有力臂膀。

优是他生命中最温暖的光芒,是在被血欲的痛苦折磨到几近崩溃时唯一能让他咬牙支撑下去的精神支柱。

——前半生他于黑暗中一直奋力追逐,现在终于能将他护在掌中、理所当然地享受温暖,却有可能在之后要用无尽的时光来缅怀和想念。

其实,他不太甘心……但,说真的,还能怎样?

真是,米迦尔暗暗掐了自己一下:着了魔了。

【4】

“米迦。米迦?”

“嗯?”米迦尔被优一郎不满的声音拉回了不知道跑到哪里的思绪。

怔愣望去,优一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放下了书趴在床沿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用指节不缓不慢地敲着被褥,略带懒散的神情在那消去婴儿肥的脸上更显出成熟俊朗的味道。

“我饿了……”表情分外无辜。

“……”米迦尔思索了一会儿接口:“去街角那家咖啡屋吧,小优不是说他家蛋糕不错?”

"嗯。是不错。"优一郎点头赞同,却笑眯眯看着米迦尔没有动。

“怎么了?”没来由地被盯着看,米迦尔觉得莫名其妙。

“米迦……喜欢水果蛋糕么?”优一郎突然问道。

“喜欢。”那是优一郎最喜欢的食物,即使尝不出味道,但只要小优喜欢,蛋糕就是香甜的。

“那……喜欢咖喱吗?”优一郎继续问。

“喜欢。”米迦尔也弯起了嘴角,这是童年到现在最能代表幸福的标志物。

“……嗯……那喜欢我么?”

“喜欢。”被优一郎绕进去的米迦尔回答道,突然微微一愣,反应过来自己说出口了什么话。虽然知道这样的玩笑话不会被当真,但还是心虚地垂下了眼帘。

他悄悄收紧了手指:喜欢啊,怎么不喜欢,简直比喜欢更加喜欢。想抱抱他,想摸摸他,想亲亲他;这种隐密的小情绪,怎么不能称之为喜欢。

“我也喜欢米迦。”

优一郎突如其来的声音让米迦尔猛地抬头,看见的是那双翠绿眼睛里的执着和认真:“我喜欢米迦。想和米迦一直在一起,想做米迦的恋人。”

早就该发现了啊……笨蛋优,早就该在看着他每夜每夜睡不着的时候发现了啊。

早就该发现米迦尔对于变成吸血鬼以后身体不能再继续成长的排斥,早就该发现米迦尔对自己所有的温柔不过是源于“爱”这样的感情,早就该发现……那一头美丽的金色长发里包含的是怎样的对回不去的时光的挽留。

那可是“可以像人类一样不断生长”的头发啊……

“米迦的头发好长了……”看着怔愣的米迦,优轻轻叹了口气挑起一簇来,闭上眼睛嗅了嗅,鼻尖贴着发梢的模样专注得让人觉得深情。他却突然睁开眼睛对米迦道:“干脆剪了吧。”

“……好啊……”看着凑很近的优脸上带着几分虔诚的神情,米迦尔大脑几乎处于当机的状态:不就是头发么,小优高兴就好。

优一郎微微一笑,眼底笑意更浓烈了些。他把手里的那簇长发别到米迦尔耳后,突然想到了自己第一次在黑暗中看到米迦泛红光的眼睛时候自己的感受——就像一只柔弱的白兔。忍不住恶劣地道:“我啊……还是会更加喜欢短头发的米迦,软乎乎的就像一只小兔子……”

看着米迦尔微微蹙眉的不满,优一郎依旧保持着自己无辜的笑脸,却在心里默默反驳自己: 

骗人的。

不论怎样的米迦我都喜欢,只是啊……

我最亲爱的米迦,即使你身上的时光不老,你也并不需要不断生长的头发作为时光流转的证据。因为随着岁月的变迁,在我脑海里积存的记忆就是你随着我一起前行的明证,我不会允许你把自己抛弃在时空的夹缝里看着我渐行渐远。

还记得初遇时,我被你如皓空一般湛蓝温柔的眼睛吸引,你微笑着对我说“我们是家人啊”;后来再见时,我向你献祭鲜血,你变得如同红色宝石般的眼眸瑰丽耀眼;现在我们互表心意,你留起了如流金般的长发,而此时的我真的再不愿见你颠沛流离。

呐,米迦,回首翻捡所有的记忆,我可以确定这件事:你一定是我一生的挚爱。

请原谅我无法想象一个没有你相伴的未来……所以,回答我:长发及腰了的话,嫁我可好?

————————————————

*兔子切开都是黑的哼唧o( ̄ヘ ̄o#) 

*光的三原色:蓝(米迦小时候眼睛的颜色),红(吸血鬼米迦眼睛的颜色),绿(小优眼睛的颜色)。混在一起就是白色的光啦~ o(* ̄▽ ̄*)o

所以标题叫做 皓白 。

*米迦黄色的头发可是红色和绿色的混合呢~~【【你想表达啥

感谢 驭焚太太 的长发米迦图给的灵感(^U^)ノ

微博传送门:戳我>W<(灵感来源是第二张图)【名字都是颜色那真的纯属巧合啊巧合!!!

本来想把这篇作为《当你老了》的前篇的,但是发现那篇文里有个错误(当时官方还没说变成吸血鬼以后眼睛会变成红的啊摔!)

所以作罢了。。。

感谢食用~≡ω≡

评论 ( 18 )
热度 ( 3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听雨歌楼上 | Powered by LOFTER